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校领导参加上海交大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宋琦   发布日期:2023-07-02   浏览次数:686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6月29日,上海交大青年教师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办公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参加会议并与10位来自各个学科领域的一线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学校党政办、改发室、工会、研究生院、科研院、人力资源处、青年教师联谊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青年教师.jpg

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赵一新主持座谈并介绍基本情况。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和发展,近年来每年都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对自身发展及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助力。此次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分别来自船建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溥渊未来技术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海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十个基层单位。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经费与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瓶颈、评教体系、后勤保障支持等内容作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非常关注青年人才成长,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广阔平台,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也对部分问题现场解读相关政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杨振斌在每一位老师发言后都有针对性地深入了解情况,并一一予以回应。他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有效途径之一。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交大是大家共同的家。学校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发现和研究问题、落实好相关举措,进一步助力学校各项工作推进。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助力,帮助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获得更快成长、更大发展进步。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