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校领导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宋琦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71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与校团委全体成员和院系团委书记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佳,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代表校团委进行工作汇报。他从团学组织架构、学生骨干计划和特色工作等方面介绍校团委的整体情况。

围绕“进一步夯实团学组织在三全育人、五育融合中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题,与会教师立足工作实际,从青年思想价值引领、基础团组织建设、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周承与发言同志互动交流,共同探讨青年工作的方法和思路,深入了解院系一线团学组织的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图片1.png

周承作总结发言,并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充分肯定校团委协助学校党委在立德树人和各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结合交大共青团工作实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上级精神同交大青年学生实际相结合、同交大办学历史和文脉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富有交大特色的团学工作。共青团要同全校青年学生形成紧密联系,持续优化工作方法,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把握交大青年的“文化心理密码”。

图片2.png 

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的管理和引导,始终围绕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持续提升团学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
校团委
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