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第十期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新任机关党(总)支部委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人:宋琦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41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1月9日,第十期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新任机关党(总)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锋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方曦,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非以及60余位学员参加活动。开班式由方曦主持。

1.png

郭非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及分组、教学日程和结业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十期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新任机关党(总)支部委员培训班的主要安排,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精进管理能力、加强互学互鉴、砥砺优良作风,以自身综合素养和工作水平的提高促进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和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学指委思政室主任梁茂宗、纪检监察机构正科级纪检员谷学森分别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将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交流互鉴、锤炼自我,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2.png

顾锋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为题作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他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党的创新理论。顾锋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127年的办学历史和改革发展的有益经验,系统总结了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实践逻辑、重点举措和工作成效。他希望全体学员持续学习并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3.png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精心策划筹备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将通过理论教学、实务导学、实践访学、课题研学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开拓全局视野、精进工作技能和深化作风养成,着力强化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管理队伍支撑、增强机关党(总)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江淼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