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2017年全国两会

2017年全国两会

[劳动报]蔡威:呼吁尽快建立注册营养师制度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4729

 

打开朋友圈,经常被各种养生知识刷屏,真假难辨。2004年,我国开始营养师教育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公共营养师培训的队伍超过50万人,持证营养师超过30万人。但由于培训市场混乱,假证猖獗,给营养师的评价和管理造成一定困难。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呼吁要尽快建立注册营养师制度。   

蔡威建议,我国应该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尽快建立注册营养师制度,由中国营养学会来承担注册工作。据了解,中国营养学会2016年在上海完成注册营养师认证试点,对注册认证的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   

另外,他还建议出台相关法规,在医院、疾控中心、学校、养老机构等应有一定配比的注册营养师。   

来源:《劳动报》 2017.03.07 第03版 特别报道  

原文:呼吁尽快建立注册营养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