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图]

发布人:郑存住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3730

5月4日上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分别召开了辅导员、团员学生骨干两场座谈会。师生们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表示高度认同、深受鼓舞。

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刻,不仅仅是对青年学生,对于教育工作者,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其中提到的依法治国,对于学生工作者来说,就是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院系的思政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一线工作中,要引领青年带着使命感深造,坚定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的信念。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提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肯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唯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面去,才能真正引导学生”。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卫善春提到,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最末端,很大程度上体现育人成果,要加强价值引领,通过有针对性的就业导航,让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与国家需要同向同行。

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提到,近三年,学校共有126名学生选择参军入伍,选择为祖国站好一班岗,这也是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心同向的重要体现。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物理与天文学院辅导员梁钦表示,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引导青年为国家为人民做出选择”。

在青年学生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方曦谈到,总书记在青年节之际参加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学生惜时如金地学习,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令他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

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硕士一年级学生王文章谈到,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专业博士一年级、校学联执行主席尤煜龙谈到,作为一名博士生,他深知总书记所提的“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的重要性,唯有今日打牢专业基础,掌握过硬本领,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媒体与设计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二年级、益友报社长舒天楚说到,“正处人生最好年华的我们,要正确面对得失,失不忘初心,得不骋意气,把人生格局放大,把眼光放长远,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最美好的青春画卷”。

大学生党员、农业与生物学院园林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马文怡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师生的勉励,令其深受鼓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任重而道远,需要更多青年人矢志不渝,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