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交大师生亮相央视2017“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图]

发布人:郑存住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3367

2017年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综艺频道并机直播。上海交大共30余名师生参与了节目的准备和演出工作。  

为参与此次演出,学指委、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总装选培办自4月上旬开始策划、选拔人员、排演节目,后经过中央电视台审查、遴选,上海交大共选派33名师生赴京参演开场舞《五月的鲜花》、合唱《当那一天来临》、歌曲《青春之歌》、朗诵《请老师放心》和尾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五个节目。  

合唱歌曲《当那一天来临》中交大30名战略支援部队国防生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六所大学的国防生一同唱响嘹亮军歌。六大军种的国防生齐聚舞台,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展示着当代国防学子“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今天,他们是莘莘学子,明天他们是家国栋梁。

开场舞《五月的鲜花》展示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歌曲《青春之歌》在欢快的律动中表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朗诵《请老师放心》表达了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大学生们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尾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决心。  

这是学校师生第一次集体登上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的舞台。一个多月的高强度排练,师生们倾力投入,最终保证了节目的完美呈现。此外,此次演出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支持,在5月4日演出当天,人文学院及总装选培办相关领导和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在直播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演出。  

2017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在这样的氛围下,青年观众更能通过此次晚会感受到祖国与时代的召唤:“晚会中呈现了多彩的青年、多彩的青春、多彩的梦,充满青春的激情!只有秉持信念、怀抱理想、踏实奋斗,才能不负祖国、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