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程然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4328

2017年5月1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增免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和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以及全体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顾锋宣读上海市教育工会征求意见复函并介绍候选人于朝阳的简要情况。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召开代表大会及组成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若干规定》,在工代会闭会期间,工会委员、常委和主席的增免须在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决与选举。会上,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增补选举产生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同时,会议在与会委员中推选产生了2名监票人。会上,全体委员举手表决免去贾金平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常委、主席,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增补于朝阳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 

贾金平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十年从事工会主席工作以来的体会与感悟。他表示,在学院的岗位上将继续关注与支持学校工会和学院工会的工作,他寄语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于朝阳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工会工作再创佳绩。 

于朝阳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和全体委员、工会同仁的信任,他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虚心学习,大胆尝试,在传承中探索,在合作中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安胜在会议最后讲话,对贾金平同志近十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要求。张安胜简要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会面临的新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学校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好沟通桥梁、强化教育引导,在重落实、强品牌、提质量等方面积极作为,促进全校工会工作的纵深发展,进一步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选举结果报上海市教育工会并获批复,经学校党委同意,于朝阳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