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5077

理事会换届大会同期举行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基金会常务理事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常务理事张安胜,以及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施永敏、杨振宇、钱炳辉、沙烨、俞伟景、夏晓辉、马磊参加会议。潘旻、肖宏青、吴宇挺作为理事代表出席会议。姜斯宪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理事认真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马磊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相关提案,并达成决议,同意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依法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并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订方案。    

第四届理事会根据法律和基金会章程规定按期换届。经选举表决,第五届理事会由姜斯宪、林忠钦、张安胜、沈南鹏、刘共庭、施永敏、杨振宇、钱炳辉、吴炯、沙烨、俞伟景、夏晓辉、陈睦、马磊等14位理事组成。姜斯宪任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理事;林忠钦任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聘请张杰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马磊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光艳为第五届理事会监事。姜斯宪、林忠钦为每位理事颁发了聘书。    

在会议讨论阶段,与会理事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投资决策组名单及美洲基金会、香港基金会理事会调整方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专业规范、凝聚力量、创新模式、可持续发展成为会议讨论的关键词。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学校筹资及投资战略出谋划策,在基金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投资及运作方式创新,凝聚校友力量、争取校友资源,以及对接地方需求、更好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忠钦对基金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基金会工作应该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基金会的做法,并学习和借鉴国内知名大学的先进经验,加强基金会专业队伍建设,凝聚校友及社会力量,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

姜斯宪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理事及嘉宾的专程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对顺利完成本届理事会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基金会工作要继续秉持严格依法按章运行的方式,为上海交大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他高度赞扬各位与会理事的中肯建议和高远视野,并表示将在基金会专业人才配备及创新投资及筹资模式等方面认真调研,逐步推动。姜斯宪指出,自2001年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创立,至2009年开始规范性进行投资工作,直至今天的发展现状,始终在全体理事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稳步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凝聚人心,争取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成为大学基金会的典范和排头兵,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