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4446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6周年之际,6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会上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吴旦、朱健、张安胜、胡近、徐学敏、顾锋出席会议,十届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十次党代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晓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彭立明三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及“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交流发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双君、数学科学学院范金燕、农业与生物学院王延辉三位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交流发言。    

姜斯宪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进》为题上主题党课,向全校两万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祝贺。     

姜斯宪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要突出地体现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四个意识”,就是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推进人才强校和国际交流合作,保持特色、尊重差异,自信从容,彰显风范;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锤炼良好的党性修养。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工作实践中学思践悟,提高站位,展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姜斯宪指出,要坚持“四个服务”,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交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在平时时候、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贯彻执行好党的方针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党的教育方针的忠诚拥护者。我们自己坚持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概念和重要原则不能动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德树人,精勤进取,做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实践者。要带头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全员育人”理念,从各自工作出发推进合力育人。要进一步校正好办学治校的“指挥棒”,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形成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姜斯宪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学校近期通过多种形式邀请支部书记参与到学校的专题学习和文件传达的活动中。基层党支部工作内容和方法都要有质的提升,要以“三会一课”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要切实抓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日制度充分发挥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思想业务两手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不能搞两张皮、空对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党政两副担子一起挑起来,要关心支持在支部工作中做出贡献较多的同志,增强支部工作使命感、荣誉感。    

姜斯宪最后强调,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召开这样一个会议,既是回眸过去,对我们党96年来走过不平凡征程的纪念,也是审视当下,对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出部署,更是着眼未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努力将上海交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