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首届“教书育人奖”评审会[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4931

 

7月19-20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书育人奖”评审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校领导黄震、朱健、张安胜、胡近、徐学敏、顾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10名院(系)一线教师代表、5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会议。

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该奖项作为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重点表彰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学生“教育增值”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师,弘扬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第一使命职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价值导向。

姜斯宪在会议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设立“教书育人奖”,以彰显人才培养的重要地位。姜斯宪强调,“教书育人奖”并不简单等同于教学奖,其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包括一线教师、研究生导师、思政教师、学生科创及社团指导老师、优秀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等。在评选过程中,应将基本教学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考察候选人的重要基础及前提,并考虑候选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是否有突出贡献,是否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此次“教书育人奖”的评选将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评价放在首位,评选标准突出教师的实际贡献和水平,评选过程注重“院为实体”。各院(系)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依据评选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总结本单位育人经验、充分挖掘先进育人典型,强调推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前期院(系)推荐工作,保证了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评审会投票产生了“教书育人奖”集体奖和个人奖推荐名单,在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并公示后,形成正式获奖名单。  

学校将在教师节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教师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