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获2016-2017年度全国高校“优秀官方微博”第一名[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4607

 

8月23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校园及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浙大举行。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品牌研究院揭牌;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获2016-2017年度全国高校“优秀官方微博”,并位列第一名。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代表学校受牌、领奖,作主题分享,并与与会嘉宾一起启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6个100公益行动”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新浪微博市场渠道部总经理田利英、微博用户运营总监田一鸣分别进行主题分享。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江作双创主题演讲。

论坛举行了网络文化研究院落成授牌仪式。微博校园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网络文化品牌研究院,与浙江大学成立网络文化成果研究院。田利英为胡昊、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授牌。

峰会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6个100公益行动”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启动及入驻仪式。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张德辉,微博电商、直播与时尚事业部总经理余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西南交通党委宣传部部长汪峥,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雄全,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菲菲,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青,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共同启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

作为峰会重要环节之一,新浪微博对高校官方微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获2016-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称号,并位列第一。胡昊代表学校上台领奖。宣传部曹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峰会上,胡昊作“加强新媒体品牌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主题分享。他从“网络品牌”和“工作思考”两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在新媒体品牌创建方面的体制机制、发展阶段、着力点、制度安排、交大特色等,着重介绍了“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清晨那么美,约你来晨读”和“百廿交大校庆”等品牌创建情况。关于品牌创建,胡昊与大家分享了四点思考:一是每个人都是品牌创建主体,通过成立有质量、有影响的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挖掘浑身每个细胞都为新媒体而生的人才;二是借助网络大V加速品牌传播,通过官微和体育明星、双创等大V良性互动推动品牌创建;三是以双微为主导,实现“百花齐放”,通过双微并重多平台协同,借助社交平台推动网络文化品牌建设;四是创建文创集市,丰富网络内容供给,构建互联网+文化品牌聚合分发平台。最后,胡昊对品牌创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用优质网络品牌、网络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内容为王更要注重品牌建设;品牌塑造需极具创意互动共鸣,品牌运营需深耕细作久久为功。

峰会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嘉宾们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双创主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分享。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与行业代表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对2017年新媒体环境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与解读。

全国高校宣传部部长、新媒体代表、学生代表、校园自媒体达人以及校园MCN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