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思源班学习两会精神[图]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4562

4月14日下午,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思源班在闵行校区东中院4-101和4-102教室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交流、理论授课心得分享”主题活动,思源班班主任、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思政教师黄柳楠及思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学员们课前对两会知识的学习,首先开展了“两会精神”有奖知识竞赛。就2018年全国两会中所提出的新举措以及现阶段网络上热议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等知识点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学员们积极讨论,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学员们通过观看习近平主席宪法宣誓以及两会新通道的视频,感受到了祖国宪法精神与法治文明的力量以及新时代的中国自信。同时,《我和我的国家引擎——县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我和我的国家引擎——政治协商会议》两个视频则向学员们系统展示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知识。

在视频学习后,黄柳楠分享了他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个人感悟,并就入党流程向学员们作了介绍,强调每位党员需要牢记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等基本信息。同时,他勉励学员们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认识,并以人人网为例,阐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正是学员们不断提升个人意识形态的重要表现。

受班主任启发,学员们踊跃举手发言,分享参加本次活动以及党校理论课学习的心得体会。来自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张婷婷谈到:“党校课程质量非常高,我感到很惊喜,原来理论学习可以这么有趣而深刻,听完党课我感到有了更坚强的、原则性的信念”;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朱邦彦表示:“国务院通过的改革方案明确了对个人数据的保护以及信息犯罪量刑标准,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孟岩、周碧怡、张彤璟尼玛拉珍等表示,党校课程教育不仅加强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精神的学习,更从意识形态上给予了大家正确的引领与指导。

最后,黄柳楠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听课成果,期待大家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并预祝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本次主题学习以知识竞赛、视频学习和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穿插进行,生动有趣,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课堂的趣味性与学员的参与度,更在交流过程中突出意识形态的重要意义,引导学员不断学习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