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挪威高层教育代表团来访暨上海科技教育日活动在交大举行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322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8年4月20日,挪威教育部长Iselin Nyb?带领挪威科研与高等教育部官员,挪威驻上海总领事,挪威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包括挪威九所高校校长在内的挪威高层教育代表团,一行26人访问交大。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了来宾一行。访问期间,挪威学术代表团还与学校相关领域学者举办了“上海科技教育日”学术研讨会。  

姜斯宪首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双一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主要合作伙伴的关系,推动上海交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姜斯宪介绍了学校与挪威科大和挪威北极大学等挪威高校的合作现状,同时也表示希望挪威教育部能更多支持交大和挪威高校展开更多合作,能帮助宣传交大,吸引更多的挪威留学生来交大学习。 

Iselin Nyb?介绍了挪威和中国教育合作情况,并表达了挪威教育部期望大力支持挪威高校与上海交大开展更多合作的愿望。  

开幕式后,姜斯宪还与挪威教育部长团进行了会谈,主要围绕交大与挪威高校如何加深合作关系,以及挪威教育部如何协助推动交大与挪威的校企合作等展开。同时姜斯宪也表示希望挪威有更多的留学生到交大来学习,交大也相信能够培养出更多像欧阳海(挪威留学生,2018校长奖获得者)一样优秀的留学生。  

会谈后,挪威部长团一行参观了船院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深水试验池,这是我国首座海洋深水试验池由国家、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其一流性能表现和研究能力得到了国际海洋工程界的认可和好评,在国际海洋工程界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也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挪威教育与研究部(MER)负责教育(所有阶段,包括学前教育)、研究和融合事务。自2018年1月起,挪威教育与研究部新任两名部长。此次4月访问北京和上海的Iselin Nyb?部长负责研究与高等教育。部长此行先后访问北京和上海的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主要目标是探讨如何根据共同商定的话题,建立并进一步发展中挪有关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