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七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3945

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4月25日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姜斯宪、林忠钦、张安胜、胡近、徐学敏、奚立峰,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及学校七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代表,非正式代表的二级单位正职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附属医院党政工领导等4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以《协同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一流》为主题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林忠钦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管党治党更加有力;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更加凸显;冲击一流、对接国家战略的追求更加高远;各类人才尽其才、得其所的氛围更加优良;以师生为本的管理与服务意识更加强烈;师生乐学乐业乐居的大学校园更加美丽;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加广泛;办学成效更加彰显八个方面。

林忠钦强调,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明确当下的历史方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凸显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鲜明导向,聚焦内涵、突出质量,协同奋进为实现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会上,林忠钦通报了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学校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攻坚谋划任务、五项年度重点任务以及一系列实事工程等方面开展年度主要工作,为决胜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稳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作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奚立峰指出,学校财务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顺利完成年度目标。2017年,全面开展学院综合预算改革,深化一门式服务体系,研究落实科研“放管服”政策,持续加强财务规范化建设,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推进二级单位财务管理,全年财务运行情况良好,财力平稳较快发展。2018年,学校预算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实施更加积极的财经政策,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落实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以《聚焦民生强服务·砥砺奋进促发展》为主题作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2017年教代会与工会工作、2017年工会财务详细收支情况,介绍了2018年工作要点与思路。他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突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开启新时代高校教代会与工会工作的新征程,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以“校区融合·共建共享”为主题,从创新、品质、精细、温度四个方面介绍了江川区域的历史及发展现状。近年来,江川区域注重社区和校区联动共建,与交大合作推动科创基地建设、社会治理、人才培养等5大类22个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江川路街道将努力让校区融合的成果转化为惠及江川百姓和交大师生的红利,把江川这片热土,打造成年轻人有梦想、中年人有保障、老年人有回忆的安居乐业之地,也让一代又一代交大人拥有挥之不去的江川情结。

大会开幕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和议程、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及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调整名单。

会议期间,双代会代表将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报告》、《教代会与工代会年度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事项,并提出提案和相关意见。会议将于5月9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