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

发布人:袁洋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3395

5月13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带领调研组到上海交大调研座谈。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座谈会。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上海交大党政办主任王伟明,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震、院长王岩,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慕课研究院院长江志斌等参加座谈。

DDP0428_副本.jpg

林忠钦代表学校对徐光春一行表示欢迎。林忠钦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徐光春带领调研组就“如何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调研交大,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更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莫大期望和鼓励。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已有122年的悠久历史。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是交大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在办学过程中,交大一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师生头脑。林忠钦向徐光春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慕课研究院有关情况。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我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的支持力度,在“双一流”建设中重点布局、重点投入、重点推动。期待徐光春主任和各位专家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顾锋作上海交通大学校情介绍。王岩、单世联、江志斌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工作汇报。徐光春边听取汇报,边与专家们交流,给予具体指导。

DDP0427_副本.jpg

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作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对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部署。在这一大形势下,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具体化,中央为此组织调研组到各地进行调研。徐光春指出,上海交大具有独特的办学特色,如何从实际出发,把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做好,并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培养出杰出的优秀人才,应该探索出新的经验和模式。徐光春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受到很大启发。专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希望上海交大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用现代化手段技术强化马克思主义宣传、学习和研究,拓展新的领地和平台;加强马克思主义对其他学科和领域的指导等方面进行总体谋划,加强课题研究,作出有意义、有特色的探索,形成交大经验。

座谈前,徐光春一行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林忠钦、燕爽、顾锋等一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