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筑梦交大,逐梦世界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举行

发布人:袁洋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3590

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在闵行校区举办。交大各院系、部处在胡法光体育场设置咨询交流台,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院系特色、专业设置及发展等。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上海交大招办主任、特色院系专场讲座,全面介绍2018年交大的招生政策和特色专业的培养模式等。同时,部分院系还专设院系专场,特色、精品实验室面向考生和家长开放。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兄弟高校也在交大设展咨询。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也来到现场,与在场老师和考生家长亲切交流。

image001_副本.jpg

在胡法光体育场,交大各院系、大类平台、教务处、就业中心、招生办以及30余所兄弟院校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亲密接触,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互动,详细介绍各专业的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就业实习、行业发展等情况,考生和家长们能够直接得到专业教师的指导,并亲身体验在校学长、学姐的在学感受,为他们报考相关专业提供了重要参考。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今年招生录取有什么新政策?交大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怎样的?当天上午,上海交大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在菁菁堂开设专场讲座,现场讲解了2018年招生录取新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带大家领略百年交大的独特魅力。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对交大的特色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招办主任专场讲座之后,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增路、交大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负责人刘训飞,也分别为考生及家长们介绍了专业培养特色、未来发展方向。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image013.png

image015.png

image019.png

image017.png

image021.jpg

在下午的院系分会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和巴黎高科学院分别开设分会场,邀请感兴趣的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和相关专业。开放日当天,校内部分“高精尖”实验室也同时开放,带大家提前感受交大浓郁的科研氛围,遨游科技的海洋。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亲自上阵,带领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中学生们探索各类前沿科技领域,感受科研的神奇魅力。

image023.pn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除闵行校区主会场外,5月19日当天,医学院在黄浦分校区也开设分会场,吸引了大量有志于医学的考生关注。上海交大还为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和家长们精心规划了校园游览线路,从思源湖、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李政道图书馆、程及美术馆,到致远游泳健身馆、霍英东体育中心、植物园、新图书馆和紫气东来门,交大代表性校园景观尽收眼底;同时,学校还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合照板,同学们尽情合照,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在心底,深切感受交大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虽然天公不作美,时有小雨,但丝毫没有减弱考生和家长的激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在现场热烈和考生互动交流。
金秋九月,希望能与这些考生及家长重逢在交大美丽的校园里。也祝福这些考生,筑梦交大,逐梦未来!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同时,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30余所兄弟院校也在闵行校区设立了咨询交流台,考生们不需花费宝贵的高考复习时间到各地“赶场子”,只要来到交大校园,就能“一站式”了解多所高校的报考及招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