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获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

发布人:田媛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310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近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开展了“对标争先 创新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评比活动,“增强支部能力,提升支部活力——上海交通大学统筹资源配置,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项目获评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5月29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了交流展示暨表彰会,会上进行了表彰。

去年以来,校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能力,将资源配置重心下移,规范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加大力度下拨至基层党支部,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纳入到主题党日活动范围内。注重顶层设计,加强总体谋划,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指南》,从年度总体安排、重点学习内容、主题指南建议、活动形式指南、红色资源推荐、党课师资资源、党费使用指南等7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和支持。全校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主题党日案例。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推进师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强特色创建和典型推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同时,进一步强化资源供给、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示范激励,健全有部署、有保障、有推进、有激励的工作链条,不断提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