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人:田媛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424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认真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 6月14日,由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会议室举行,来自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的共约8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20180619_063259_708.jpg

此次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以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采用笔试方式,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等10人获得一等奖,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王伟男等20人获得二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马涛等28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加强教师思想引领,促进了青年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真正将学习活动和部门实际工作联系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学在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