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284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9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传达了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克强在会上讲话。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林忠钦代表学校参加大会并传达会议精神。林忠钦强调,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教育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他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几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林忠钦还传达了李克强、孙春兰讲话精神。

姜斯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高校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地位和重大责任,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跟上时代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姜斯宪表示,后续还将根据中央和教育部的安排,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