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全委会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318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8年9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00号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会。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杨庆存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党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齐红介绍了学院党委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下半年,院党委将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积极推荐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培训学习调研,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深入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10项党建主要工作。与会院党委委员就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存建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学院中心工作来开展党建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此要点以问题为导向、目标明确、可操作性较强,关键在于要落实到位。

高磊汇报了学院教工党支部重新设置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考虑到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及教工党支部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使学院教工党支部设置结构更加合理、比例更加均衡,更好地激发教工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拟开展教工党支部重新调整和设置,并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方案提出组建“史哲艺联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教师党支部”,保留原中文系党支部和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建制,原有的7个教工党支部调整为5个教工党支部。5个教工党支部将按组织程序进行换届选举,各支部根据需要设立党小组。与会院党委委员一致认为,此次调整更加清楚明晰,有利于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党员间的思想交流,更好地保障学院快速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中心组学习,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人民日报社论、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论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建设并以此纪念建党97周年等材料。会议要求各位委员根据学习汇编材料会后再认真深入地学习研究。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党委全委会议题准备充分、研讨交流务实高效,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院党委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核心作用,把握好方向,做好组织、思想、制度建设;二是院党委要找出影响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和短板,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院党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院领导班子新近分工调整,做好班子建设、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