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全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3224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9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教学和科研骨干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一线教师、机关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克强在会上讲话。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林忠钦受学校委托赴京参会,以“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林忠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教育工作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林忠钦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调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要求,进一步体现了对教师队伍的重视和期望,深刻阐述了推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林忠钦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姜斯宪对会议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从“九个深刻理解和把握”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并明确具有工作要求,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办学骨干、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深入领会中央最新要求,与时俱进、常学常新,以努力奋进、改革创新的状态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姜斯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务实创新,深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