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18下半年高层次人才业绩交流展示会

发布人:袁洋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4916

2018年12月18日至25日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18下半年度高层次人才业绩交流展示会,副校长黄震,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分别出席并主持会议。

高层次人才业绩交流展示会分为工科、理科、生农医药和人文社科四个板块,由来自16个学院的32位讲席、特聘教授进行岗位期业绩交流展示。

01.jpg

02.jpg

03.jpg

本次展示会沿袭了交流研讨的主要形式,改变传统的评估评价观念,鼓励高层次人才潜心投入科学研究,通过一个岗位期的工作回顾和业绩展示,达到阶段性总结和交流的目的。展示会还邀请了相关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列席,师生共聚一堂,研讨气氛热烈。同时,各学科专家现场相互交流研讨,通过展示会了解不同的研究方向,促进交叉学科交流合作,多位参加展示的高层次人才和与会专家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从2017年开始改革高层次人才评估评价形式,弱化岗位期考核的概念,通过业绩交流展示的形式回顾岗位期内的教学、科研等工作,鼓励高层次人才全身心投入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学校搭建的交流展示平台,高层次人才之间有了更多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受邀列席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更是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

人力资源处为推进学术荣誉体系和长聘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卓越师资队伍,不断总结人才工作经验,反思和完善人才管理评价工作,将留住人才、真诚服务、助力发展作为人才工作始终如一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