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8下半年度长聘教轨晋升评审会议

发布人:袁洋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5030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了2018下半年度长聘教轨教师晋升长聘副教授校级评审会议。副校长黄震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晋升委员会主任,召集并主持了会议,根据各院系长聘教轨教师聘期到期情况及教师个人提出的Early Promotion意愿,共有来自7个院系的15位候聘人参加此次评审会议。

image001.jpg

长聘教轨晋升会议一般由每位候聘人的三人评估小组组长代表院系向晋升委员会专家介绍院系评估情况和推荐意见。此次会议的候聘人分别来自理科、工科、生命医药和人文社科领域,与会专家就候聘人的本科教学、学生培养、基金申请、论文发表以及国际同行评议反馈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估候聘人的现有成果和发展潜力,对标我校长聘教职岗位聘任标准,交流了各自专业领域内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目前国际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成熟做法,长聘教职制度一般设置6年期限评估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然后决定是否授予终身教职。在国际通行的长聘教职制度基础上,上海交大吸取其成熟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和交大校情,合理优化具体实施办法,自2015年上半年启动第一批长聘教轨教师晋升评审工作,目前累计组织来自15个院系的72位候聘人参与了教轨晋升评审。此次会议为第8批长聘教轨晋升,会后人力资源处将积极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长聘教轨晋升的学术标准,构建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同时加强对院系评估程序和国际同行评议工作的指导,继续推进完善学校长聘教师体系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