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南京大学校领导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

发布人:杨萍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5146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月7日下午,南京大学校领导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哲敏、王振林、张峻峰,副校长陆延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随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云骏等;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等出席交流座谈。

DSC_3087.JPG

DSC_3105.JPG

姜斯宪对南京大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上海交大出席人员。胡金波介绍南京大学出席人员;吕建对调研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加深两校了解,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DSC_3049.JPG

林忠钦介绍上海交大相关情况。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大书写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若干个“率先”,形成了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迈入新时代,上海交大坚定自信地迈向世界一流,国际排名持续提升,全面启动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构建了卓越创新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育人队伍、强化支撑保障;科研工作数量质量进一步提升,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涌现;入选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交叉平台、顶级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不断完善,有力地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支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际化办学特区成中外合作办学典范;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林忠钦表示,希望上海交大与南京大学携手并进,为一同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富强和人类进步而努力奋斗。

DSC_3060.JPG

奚立峰从一流为目标、学科为基础、绩效为杠杆、改革为动力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奚立峰表示,上海交大的“双一流”建设注重内练实力、外塑形象,致力于不断提高教学品质、树立学校品牌、提升学术品味。学校注重高水平学科建设以及交叉平台、智库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具有使命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拔尖人才;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坚持学科分层建设、分类发展、重点投入,推进院系、部门协作联动,并进行综合改革,致力于建立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探索出一条以部市协同为支撑的高校自主发展道路,希望最终能够达到从容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愿景。

DSC_3113.JPG

随后,双方围绕干部管理、学科建设、激励机制、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交叉平台建设、院系资源调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党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院、国际交流处、人力资源处、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