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人:杨贵栋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5919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上海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校保卫处处长徐放,校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兼职副主席王新灵、郭俊华,校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校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猛,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女工委员,部分附属医院工会主席,教工协会代表等出席。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主持。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相继召开。2019年也将迎来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视频《我和我的祖国》。

会议由戴宝印主持。于朝阳首先作2018年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回首2018年,在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校工会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工作,牢记维护和服务基本职责,实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打造民生工程、构建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蔡云泽作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汇报。校女职工委员会一年来也做了大量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协同校妇委会搭建创优、服务和创新平台,助力附属学校发展,服务好教职工子女入学、健康、成长等需求。

一年来,各部门工会和文体协会负责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立平,图书馆工会主席华靖,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孟和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三位代表分别就部门工会推进民主管理、基层教工小家建设以及协会日常管理、以赛交流、凝聚人心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上海交通大学工会颁发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为感知与导航研究所郁文贤团队颁发工人先锋号奖状,为网络信息中心妈咪小屋等9家单位颁发上海市星级“妈咪小屋”,为教工健步走协会颁发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第一名奖状,为校运会教职工项目甲组、乙组团体前八名单位颁发奖杯。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会议还欢送了2018年离岗和退休的工会主席、校工会干部及换届的文体协会会长。张安胜、吉启华等与会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泽红、媒体与传播学院张慧丰、航空航天学院滕金芳、研究生院王秋君、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廖凌、图书馆杜夏明、校工会沈建英,以及围棋协会陈正伟、象棋协会严国兆等颁发纪念品。

市教育工会对上海交大工会工作十分关心和指导,吉启华在讲话中提到,过去一年,上海交大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交大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上海其他高校起了非常好的表率与标杆作用。面临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希望上海交大工会要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关注民生了解民意,把工会工作做进教职工的心坎里,让大家真正感受工会是教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张安胜作总结讲话,他用“感动、感谢、感念”表达了参会感受。会议精心组织,工作总结凝聚着全校工会组织和干部的辛勤付出,让人感动。他也代表学校对上级工会的关心支持,对曾经以及正在工会岗位上奋斗的工会干部们表示感谢。工会工作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传递党委的温暖,要感念时代和学校党委的支持。他对明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希望所有工会干部要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要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要在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中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最后,校思源教师合唱团和与会人员一起再次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的歌声中,总结表彰会圆满落幕,也激励着所有部门工会和文体协会在2019年能够继续努力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举办更精更美的活动,创造更响更亮的品牌,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