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会见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孙弘斐学长一行

发布人:杨萍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690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4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见了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孙弘斐、王凯彦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王宽诚讲席教授杨国源、高维强、张军、任瑞宝、樊春海参加会见。

01.jpg

02.jpg

姜斯宪对先贤王宽诚先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颁授的改革先锋奖章表示崇高敬意,对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在祖国教育事业上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姜斯宪指出,学校正在加快 “双一流”大学建设,要达成这样一个目标,必须有世界一流的人才。得益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持续支持,学校高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成效。学校将秉承“饮水思源、善款善用”的宗旨,管理和使用好捐赠资金,以不辜负先贤王宽诚先生和基金会的殷切期望。

孙弘斐学长表达了对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赞赏和肯定。她表示,祖国对王宽诚先生和慈善公益事业的充分肯定,让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深受鼓舞,并更感责任重大。基金会将继续立足慈善事业,帮助国家凝聚高端科研人才。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培养出更多高层次人才,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到会王宽诚讲席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教学和研究情况。

座谈会前,姜斯宪、张安胜与孙弘斐、王凯彦一行嘉宾参观了徐汇校区。

03.jpg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于1985年由王宽诚先生出资1亿美元在香港成立,按“以有限的资金办更有效益的事”之宗旨,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级科技人才。1986年王宽诚先生过世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在孙弘斐学长、王凯彦董事等第二代、第三代亲属的带领下,继续秉承和发扬王宽诚先生爱国爱乡的精神和“宽以济世,诚以育人”的理念,大力支持国家人才培养,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