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杨咏曼校董捐资增设“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人:杨萍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631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4月22日,杨咏曼校董增设“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这是杨咏曼在继2012年捐资修缮外国语学院大楼、2016年捐资在外国语学院设立杨咏曼奖助学金后,第三次支持学校外语学科发展。上海交大校董、香港合孚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咏曼携同丈夫邓秉钧、胞弟杨良宜与杨黎穗贞夫妇、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等出席仪式。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副院长陶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等参加仪式。张安胜主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23134840_副本.jpg

杨咏曼本次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增设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该基金为留本基金,基金收益将用于支持外国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建设。迄今为止,杨咏曼三次捐资支持上海交大发展,捐赠金额已达一千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90423134835_副本.jpg

姜斯宪对杨咏曼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的信任与关心,表达了感谢。他高度评价杨咏曼以善为怀,以德为先的公益慈善精神,为交大学子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精神动力。姜斯宪向杨咏曼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尤其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在外语教学与研究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对“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的鼎力支持,将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相信外国语学院将在杨咏曼等社会贤达的鼎力支持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杨咏曼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肯定和信任。她说上海交大是自己第一所捐赠的大学,由于双方的友好沟通与合作,使自己对捐助高等教育充满了热情,迄今已经先后捐赠了十三所大学。上海交大始终是她心目中极为重要的一所大学,对上海交大教育事业的支持会是持续性的,而且她希望能感染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助力上海交大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的成就有目共睹,外国语学院的高速发展也使她深感自豪。她表示基金的设立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是对外国语学院更上层楼的期待,她相信今后一定还有更多与学校和学院携手合作的机会,自己必将竭尽所能不断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231348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23135329_副本.jpg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杨咏曼、胡开宝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姜斯宪向杨咏曼致送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423134849_副本.jpg

杨咏曼一行在张安胜带领下,赴外国语学院参加第二届杨咏曼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本届外国语学院共有22名同学获奖,其中3名同学获得杨咏曼研究生优秀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杨咏曼国际研究生优秀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杨咏曼本科生助学金,12名同学获得杨咏曼本科生优秀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