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最新SCI影响因子公布 交大期刊表现亮眼

发布人:杨萍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714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6月20日,ISI出品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公布了最新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273本中国期刊被检索,其中影响因子超过5分的共22本。上海交通大学本次共9种期刊被SCI检索,其中2种影响因子超过5分,学科分布横跨医学、数学、材料学、生物学和工程学。以上海交通大学为学术母体的科技期刊阵营初显。

20190624_105547_713.jpg

《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影响因子由上一期的7.381提升至9.043,增幅达22%,位列教育部主管期刊第一名、中国纳米学科类第一名,JCR学科排名Q1区。

医学期刊《转化神经变性病》(Translational Neurodegeneration)此次影响因子为5.534,连续三期稳定在5分以上。在全球267种神经科学类期刊中位列44位,继续稳守Q1阵营。《Journal of Diabetes》影响因子此次影响因子为3.298,连续2年进入Q2区。

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中国工程院院刊《能源前沿》(Frontiers in Energy)进步显著,影响因子由0.753上升至1.701,增幅达125%,其余SCI期刊也均保持稳定。

科技期刊是一个国家博得科技话语权的重要工具。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期刊的发展,依托优势学科和专业,充分整合校内资源,推动上海交大科技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提升。今年,上海交大专门设立了“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从期刊的管理模式、出版模式、经营模式、传播模式、发行方式、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做精做强一批交大优势学科领域期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附表:交大SCI期刊一览表

156137362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