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沙海林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人:杨萍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695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9月19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沙海林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新建楼三楼贵宾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沙海林主任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周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副院长樊博、副院长刘帮成等参加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沙海林,管理学博士,现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曾任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爱尔兰特命全权大使,卢湾区区长、区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对口支援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市商务委主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等职。沙海林曾出版《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概论》等多部著作,并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中国统一战线等媒体和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

姜斯宪代表上海交大祝贺沙海林受聘兼职教授。姜斯宪指出,沙海林主任在国际关系领域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系统研究,学校非常欢迎沙主任做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十分期待他的真知灼见和独到见解,也希望他对学校的立德树人、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统一战线等各项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助力上海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图片3.png

图片4.png

胡近代表学院感谢沙海林为2019级MPA学生讲授“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集中授课的首次课程,胡近介绍了学院近年来MPA培育的成果和国际化建设的成效,学院在2017年教育部MPA学位水平评估获评A档,已累计培养3700多名MPA毕业生,已有20余位毕业生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图片5.png

沙海林感谢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国务学院对自己的信任。他回忆起自己担任市委统战部长期间,曾来到国务学院调研“两岸关系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工作,该基地是中台办、国台办在全国高校系统设立的首个两岸关系研究基地。他提到,将来愿为上海交大的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务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国家经济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