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带队到附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人:袁玲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7818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0月10日,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带领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健、联络员郑文栋、任祝景到附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专题调研访谈和专题调研座谈两部分。在专题调研访谈中,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老师们与附中师生就“学校思政课的实施情况、成效经验、主要问题以及原因”“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一体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充分听取了附中师生的意见与建议。

专题调研座谈会由附中党委书记万晓玲主持,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健、联络员郑文栋、任祝景以及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万晓玲首先向交大领导简要汇报了附中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随后万晓玲书记、徐向东校长、胡杰副校长、顾岗副校长、曹建华副校长、曾国光副校长结合各自的调研课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即知即改等情况做了汇报。

顾锋在听取了有关围绕中心抓党建、居安思危促进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加强德育工作,提高全员育人的有效性和学生卓越意识的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和执行力、提高服务育人水平和服务师生的能力等汇报后,一一作了点评并给予了指导。

顾锋对附中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有总体的计划、并能根据计划的要求、按照各节点认真踏实地做好。他向附中班子成员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附中的实际工作,在关心群众方面出实招,整体工作有提升。二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沉下去,倾听师生的意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到一些根本性的问题予以突破和解决;三是抓住主题教育的核心是看效果,在出实效上下功夫,主要落实在群众是否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