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482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6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在全校工作会议上向师生传达“两会”精神,明确学习要求,凝聚前行力量。

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林忠钦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他指出,本次“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承载着万众期待,会期精简、务实高效。林忠钦简要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相关内容。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从“科技兴、国家强、人民安”“全面推动科技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水平”等三个方面重点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黄震围绕人民政协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两会”期间宣传报道等分享了参会感受。

微信图片_20200604101522.jpg

在下午的专题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向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等作“两会”精神传达。

杨振斌首先介绍了“两会”概况,指出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两会”代表、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文件,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杨振斌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和“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两个方面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工作重点交流了学习“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相关内容的体会。随后他介绍了《民法典》、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主要内容,以及上海交大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尽责相关情况。

最后,杨振斌对下一步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两会”精神及《民法典》、涉港决定组织更全面、更深入的讲座辅导和学习讨论。另一方面,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更好更快的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校1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