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 上海交通大学亮相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人:孟娴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510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新闻网

6月19日晚,“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举行。主题活动以上海教卫事业百年发展的时间线为轴,通过交响合唱、歌舞、多媒体情景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上海教育卫生工作者群体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分为“理想与信念”“奋斗与激情”“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作为“奋斗与激情”篇章的开篇节目,上海交通大学精彩亮相,由校学生艺术团带来了舞蹈《西迁》,以生动的情景和动人的旋律带领观众回到1956年的历史现场。65年前,交通大学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从上海迁往西安,为西部地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两地几代交大人的不懈奋斗,两所交大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目标携手奋进。舞蹈《西迁》用细腻的艺术语言深情讲述了交大老一辈西迁人将年华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22220930.jpg

在大朗诵《青春告白》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围绕“传承信仰”“抗疫”“脱贫攻坚”“志愿奉献”“科技报国”等亲身实践,动情演绎了“青春告白祖国 信仰凝聚力量”的主题,彰显上海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青春信仰凝聚力量的向上风貌。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来到了演员同学们的身边,对大家刻苦排练,积极参与学校文化演出活动表达了感谢,也对舞蹈《西迁》的成功演绎表达了祝贺。微信图片_20210622220941-1.jpg

作者:文明办

供稿单位: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