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大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陈淼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3327

5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座无虚席,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带头为全校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校长张杰主持党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全校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姜斯宪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强调学校党委常委会已根据中央要求,研究制定了学校的实施方案,对在全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的部署,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姜斯宪结合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专题培训班情况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体系、夯实基层组织,争做合格党员。  

姜斯宪指出,党章是我们的立党、治党、管党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可以说是道德高线,对应《准则》的高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则是纪律底线。他要求大家以“党章为镜、党规为尺”,不断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  

姜斯宪指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把握了时代的趋势,顺应人民的期待,富有智慧和哲理,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思考。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这是当前全体党员修身、为政、做事的重要指导,也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实践方向,需要认真地学习和严格地遵循。  

姜斯宪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加强分类指导。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做到“常”“真”“严”“活”四个方面。“常”是指“两学一做”是一项经常性、持续性的教育活动,要久久为功;“真”是指要在行动上下“真”功夫,思想上有“真”认识;“严”是指要统一标准、坚持原则,把底线要求、基本准则和制度建设严起来;“活”是指要充分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分类指导,定向施策,努力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姜斯宪表示,希望大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实现知和行的统一,无愧于党员身份,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张杰在主持时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二要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结合实际再对照、再细化,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三要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张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将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