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6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图]

发布人:郑存住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3811

9月20日,上海交大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保卫处副处长欧阳世泉,入伍学生,学生家长代表,相关院系部处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赵亮主持。 

朱健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对为征兵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朱健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勇于担当,内化军人特质;二要珍惜机会,挑战自我,实现蜕变,磨炼意志品质;三要学以致用,发挥特长,贡献聪明才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林立涛宣读了2016年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部处领导向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入伍学生代表王玺博,家长代表喻玲龙,退伍学生代表蒋光明分别在会上发言。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从在校大学生中征兵,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战略举措。上海交大在征兵工作过程中,始终贯穿强军育人理念,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让入伍经历成为大学生生涯的宝贵财富。2016年,48名交大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