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2-17   浏览次数:4915

 

2月16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作全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张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十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新立主持。

姜斯宪在以《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中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坚定立场,明确使命,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标志着“双一流”建设全面推开。学校要坚定信心,科学布局,系统谋划,进一步完善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各学科建设方案,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的有关工作。  

报告回顾了2016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指出秋季学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迈出新步伐;深化综合改革,“十三五”“双一流”打开新局面;凸显以人为本,人才强校主战略翻开新篇章;提升办学实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报告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重点强调了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报告对2017年春夏学期主要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稳中求进深化综合改革,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十三五”规划。   

与会委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务实,鼓舞人心,明确提出了阶段性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重点突出地部署了新学期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予以回应,指出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交大干部开阔的视野和责任担当。将进一步吸收大家的宝贵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后正式印发,并以此作为春夏学期工作的指导。  

姜斯宪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各单位不仅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更重要的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工作,加强协调与沟通,要确保本年度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姜斯宪要求,要全力配合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巡视。姜斯宪指出,这次巡视是对交大的一次重要检阅,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的开展,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