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7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图]

发布人:刘云山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5096

 

3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学和科研骨干代表、机关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医学院设置分会场。 

林忠钦以《传承与创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学校工作报告。林忠钦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我国若干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行列的关键时期,是我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的五年,上海交大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林忠钦指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地位已跃上新台阶,整体实力达到或接近世界百强,在国家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上海交通大学当前的任务是要率先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若干学科率先进入世界前列。当前学校已基本完成数量积累阶段,需要更加坚定自信、更加关注质量、更加突出贡献,迅速实现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林忠钦指出,大学通过知识的传承与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上海交通大学要聚焦学生成长传授知识,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文化素养的增值;深入未知领域探索知识,推动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能力的增值;对接社会需求转化知识,支撑产品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增值;面向国际社会传播知识,彰显民族文化和国家软实力的增值。   

林忠钦对学校2016年工作作简要回顾,从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地方合作与社会服务、管理服务与校园文化7个方面,对学校工作作全面总结,归纳出十个方面的重要成果。   

林忠钦明确了2017年全校重点工作,并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综合改革和人才强校主战略,实施“双一流”推进“十三五”,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对2017年77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林忠钦强调,2017年学校已经进入实现“交大2020”目标的冲刺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接受中央巡视、“双一流”建设、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多元评价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姜斯宪以《继往开来、迈向一流》为主题讲话,对林忠钦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部署和对学校发展的深刻思考表示赞同,指出工作报告与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报告高度衔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落实。   

姜斯宪要求,要继往开来,保持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姜斯宪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交大人励精图治、奋勇争先,始终坚持传承与发展,保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希望同志们要一以贯之,把已经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地推进下去。   

姜斯宪强调,2017年的重点工作中,要持续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要稳中求进落实综合改革,要抢抓机遇、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考改革后的招生工作。   

姜斯宪强调,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去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是一时一事,要持续学习、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姜斯宪强调,要以良好的政治态度迎接中央巡视工作。要提高认识,认识到巡视的过程是帮助我们体检诊断的过程;要以巡促建,接受巡视的过程也是我们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是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是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过程;整改要有力,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认真研究、即知即改、逐项落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形成长效机制。   

姜斯宪强调,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的一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全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