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季度联席会议[图]

发布人:杨贵栋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3245

3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季度联席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顾锋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院系、直属单位(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责任重大。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多部门联动协作,师生齐心形成工作合力,顺利完成“专项迎巡与专项整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度建设”、“自查与报告”等多个专项工作。2018年要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加强相关审批把关,做好意识形态自查工作,深入落实党委意识形态主体责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建议从凝心聚力、健全机制、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着力完善。

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莫亮金作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发挥媒体传播学科优势做好主动宣传、优化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外籍教师教育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中的意识形态把握与建议等内容,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及工作和学科发展特点,交流畅谈感悟体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友谊结合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情况,强调指出各分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大力加强支部建设,认真组织好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深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

顾锋在会议最后讲话,对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全校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顾锋指出,要认清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当前高校已成为新时期意识形态建设的前沿阵地,各种社会思潮、信息资讯在这里交流交锋、交汇交融,对广大师生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常怀忧患意识,始终把握主题大势、辨析主流支流,注重抢抓机遇、迎接风险挑战,凝心聚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顾锋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还要加强工作研究、遵循工作规律,走中国特色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