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大召开2018年度上海市哲社研修班学前动员与部署会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425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6月28日上午,2018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前动员与部署会在新行政楼A20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往届优秀学员代表以及2018年度研修班学员出席。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主持。

首先,理论宣传办公室牟鲁霞从相关背景、学校组织工作、2018年校内报名情况、培训班教学安排以及后期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哲社研修班相关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的研修工作,自2010年以来,共推荐240余名教师参加了上海市哲社研修班学习。2018年根据上海市教委统一要求,宣传部与组织部、学指委、教工部等部门联动协同推荐了25位老师参加研修。研修班面向在教学科研、宣传德育等工作中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为期1个月,教学环节包括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社会考察、学员论坛等。此外,牟鲁霞还就研修班入学报到事宜、注意事项和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岑逾豪和张洋分享了参加哲社研修班的心得感悟。岑逾豪重点介绍了分组研讨和社会考察的情况,指出研修期间学员高度发扬科研精神,通过聆听报告和讨论深入了解上海市乃至国家发展重大问题。张洋认为上海市哲社研修班有“三好”,一是课程体系好,师资阵容强大;二是管理模式好,纪律严明、组织严密;三是后勤保障好,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建议各位老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发声、踏实笃行,将学习到的精神食粮转化为工作中的真金白银。

随后,顾锋、陈贤峰、陈鹏、蒋立峰等老师为研修班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图书。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哲社研修班已成为上海市的一张名片,通过组织系统学习、促进同行交流、开展社会考察等环节,全方位提升哲社骨干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顾锋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哲社研修工作,在大力发展文科中对哲社学科人才需求迫切,并对在场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和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努力在学习交流中开阔思路、提升能力;二是要认真遵守研修班纪律要求,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展现交大教师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注意个人安全和健康,学习结束后更好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