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杨贵栋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4037

3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长、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忠钦主持。

姜斯宪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系统回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肯定了全校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等新成效。面对党中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形势,姜斯宪对今年主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聚集发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周承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部署了落实工作。他指出,全校党政领导干部要结合上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突出“严管就是厚爱”的以人为本的监督执纪工作。他强调,今年全校要持续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合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以积极的心态和奋进的状态,接受全面从严治党的考验,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 

林忠钦在会议最后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一是参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做好传达工作;二是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手册主体责任清单,提前谋划、稳步推进、防控风险;三是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部处长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严守纪律底线和规则红线,以身作则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他期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做好部署、推动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