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袁玲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392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0月17日,上海交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田福元,指导组成员郭京胜、吴志翔,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姜斯宪主持。

姜斯宪介绍了全校调研情况,通过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覆盖了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经过梳理和归并,形成20余条意见建议。他简要分析了意见建议的基本内容,概括介绍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林忠钦、丁奎岭、黄震、张安胜、徐学敏、顾锋、奚立峰、周承、毛军发、王伟明、吴旦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完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改革,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育人作用”“多元视角下的教职工福利保障体系的完善与提升”“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助力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党委管党治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推进学术评价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中的不足与差距”“推进原创性研究”“新时期学生工作队伍瓶颈问题及改进措施”“如何有效支撑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调研主题,结合分工职责和联系基层单位,分享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短板、汇报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交流。

姜斯宪在总结中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示范,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增强分类、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中管高校的要求,以深入调研为基础,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涉及全局性的问题形成由学校层面引导的重点整改措施;部处、直属单位层面由各个单位结合职能职责以及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师生关切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层面也要结合实际,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破解老问题、发现新的问题,聚焦问题进行整改。姜斯宪还对下一步深入学习、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福元在交流会最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将为整改落实提供有力支撑;上海交大的调研内容丰富、深入基层、思考深入,有见地、接地气、站位高。田福元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调研是政治调研,下一步需要聚焦学校发展,认真梳理问题,主题要更加鲜明,把握要更加精准,分析要更加透彻、措施要更加得当,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校主题教育着力点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明确了调研课题和调研计划,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多种形式,面对面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并将在座谈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