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上海交大调研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404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10月23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调研,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沈炜一行,校领导顾锋、王伟明、仰颐、胡昊、张卫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党办主任罗立刚,组干处、统战处处长王瑞杰,秘书处(研究室)处长耿绍宁,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学校党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指委、科研院、改发室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沈炜一行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彭涛介绍了学院和实验室的情况。船舶海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为核心,融合机械、材料、信息、土木、力学等优势和特色学科力量建设,汇聚全球顶尖人才,针对深海装备“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集成攻关,打通前沿基础创新、装备工程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形成对海洋强国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和装备,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深海装备研究高地。

在新行政楼会议室,沈炜一行与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姜斯宪主持座谈交流,并介绍交大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创新而盛”,近年来,学校坚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通过部市共建、深化综合改革、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打造“大海洋”“大健康”高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世界排名稳步提升。学校在组织、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进人用人风气和政治生态,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坚持强化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学校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科学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宣传工作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炜在座谈交流最后表示,上海交大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思考学校发展,把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有机结合起来,党委领导有力、党政领导和谐、干部积极奋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做出了很多重要贡献。上海在教育综合改革中要走在全国前面,希望上海交大总结出更多更好的高校经验。沈炜还围绕“三全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国际化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与交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市教卫工作党委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上海交大发展,希望上海交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上海战略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