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61期焦点讲坛:友谊的代价—中朝关系的历史考察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10-29   浏览次数:7954

【时    间】 2013年10月30日(周三)14:00-16:00

【地    点】 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

【主 讲 人】 沈志华

【出席人员】校领导,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宣传书记、宣传干事,机关科以上干部,全体思政教师。

【主讲人简介】

沈志华,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高级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名誉研究员。研究方向:冷战史,苏联史,特别是中苏关系史和朝鲜战争。

沈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Cold War International History Project Bulletin、Journal of Cold War Studie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多篇。主要著作有:《苏联专家在中国(1948-1960)》、《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无奈的选择——冷战与中苏同盟的命运》、Mao,Stalin and the Korean War:Trilateral Communist Relations in the 1950s等,并主编34卷本《苏联历史档案选编》、3卷本《朝鲜战争:俄国档案馆的解密文件》、8卷本《美国对华情报解密档案(1948-1976)》等文献资料集。自2006年以来,作为首席专家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上海市的若干重大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