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3-06   浏览次数:7106

各单位:

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申报对象

(一)德育理论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本市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研究年限:2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成果简介》(千字以内)和编著1部(草稿),并在相关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德育决策咨文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各类学校及相关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研究年限:1年(跨年度的发展报告为2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工作文件(草案)或专项工作的《调研报告》或特定对象的《咨文报告》等。

(三)德育实践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各级各类学校和相关单位中的一线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者、研究者等。课题研究年限:1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申报方法

(一)申请人可依据《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选题,其中,德育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类课题也可参考该《课题指南》中的题目,另行拟定相关联的课题名称。

(二)如申报德育实践研究课题,因需要组织校内初评,申请者请于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前将《申请书》电子版(见附件3,无需盖章)发送至指定邮箱(luxiamu@sjtu.edu.cn),校内初评通过后由党委宣传部通知申请人提交正式申报表。

(三)德育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由申请者所在单位分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审核签署意见及盖章后于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前统一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同时将电子文档(注明:市级德育课题申报)发送至指定邮箱(luxiamu@sjt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同时,申请人须登陆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网址:www.dykt.yiban.cn)输入相关信息,并确认。

(四) 相关材料可在焦点网(jd.sjtu.edu.cn)首页“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联系人:谈毅,牟鲁霞

联系电话:34207614,34205021*88

 

特别说明:凡在近三年中未按时完成上海学校德育相关课题研究(含已结题但未交全材料)的课题负责人,将不得参与本年度各类德育课题的申报。

 

附件1: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与决策咨文课题申请书

附件3: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党委宣传部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