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三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杨贵栋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4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第三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培训主要面向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支撑岗位工作的一线青年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2017年新引进教师和即将申请职务晋升的教师优先报名。 

二、培训目的

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突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国家自信和民族自信,传承交大精神,鼓励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守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展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组织学员论坛、开展国情考察等环节,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倡导知行合一,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具体培训课程见附件一)。 

四、组织管理

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管理。培训过程中突出学员互动参与,培训班分为若干个小组,用于分组交流、讨论,每个小组配备两名小组长。根据出勤情况,在培训结束后颁发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结业证书。请各单位对照报名配额表(附件三),将纸质版报名汇总表(附件二)于4月13日前发送至邮箱dwjgb@sjtu.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