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公告

公告

关于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6465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论述及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学校德育研究的整体水平,根据2020年度上海市教委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部署,市教卫系统思研会决定开展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研究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将我校申报相关课题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相关要求

(一)德育理论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校内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1-2年,申请人可根据《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一)的“选题要求”及参考题目直接选题/或自定题目及研究期限([]经费使用期是2020当年)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相关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德育决策咨询课题

申报对象:校内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一般1年。申请人须依据《课题指南》直接选题。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工作文件(草案)或专项工作《调研报告》或特定对象的《咨询报告》等。

(三)德育实践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校内一线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者、研究者等。课题资助经费2万,研究年限1年。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中的“选题要求”自拟题目。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课题申报方法

(一)《课题指南》和相应的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后于2019519日(周日)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theory@sjtu.edu.cn,同时,申请人须登陆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网址:dykt.yiban.cn输入并确定相关信息。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二)德育课题《申请书》纸质版须一式五份,由申请者所在单位分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审核签署意见及盖章后报送校思研会(高校思研会意见、所在单位及财务部门意见由宣传部统一处理,财务预算页与最后的签字盖章页均须单独成页,单面打印)。其中,申报德育理论研究与决策咨文课题申请人请于527日(星期一)将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新行政A117室);德育实践研究课题需要组织校内初评,校思研会将另行通知初评通过的申请人提交申请书纸质版。

三、相关说明

凡在近三年中未按时完成上海学校德育相关课题研究(含已结题但未交全材料)的课题负责人,将不得参与本年度各类德育课题的申报(上海市思研会将专项审核)。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华栋  牟鲁霞    

  话:34207614

  址:新行政楼A117

   箱:theory@sjtu.edu.cn

 

附件:

1.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

2.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

3.2020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4.《项目实施内容及预算(参考模板)》

 

 

 

  上海交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