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学者声音学者声音

学者声音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黄聪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6398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振斌指出,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与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今年的两项重大任务,也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两件大事;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接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对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璐璐等14位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第十次党代会及“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畅谈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青年教师们围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平台、科研机制、支撑保障等方面积极发言,希望学校发挥多学科优势,出台积极政策、搭建平台,鼓励并推动各个学科交叉融合;建议学校在引进人才方面更加精准,同时推动本土人才的培育,合理优化师资结构;希望学校发挥上海区域优势,推动学校与上海更加深度的融合,在服务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建议学校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推动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杨振斌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向大家询问、了解情况,对青年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的智慧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未来的发展与青年教师紧密相连,青年教师群体发展质量、青年教师群体投入人才培养的力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的成效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水平。他强调,学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深化改革的整体思路,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不移地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作风要效益。他要求,报告及编制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总结青年教师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并在起草相关文件时充分消化吸收。

蔡蕾
梅秋武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