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第十三期书记院长研讨班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369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期书记院长研讨班在闵行校区举行,培训班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大学生就业引导,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改革等主题,着力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全体校领导,各院系书记、院长,直属单位、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

DSC_9129.JPG

DSC_8980.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围绕近期学院若干重点任务作主题报告,就“十四五”规划、领军人才培育等提出了战略思考。林忠钦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专项工作;要关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改革发展,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坚持“量质并进、以质为先”发展主线,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攻坚突破。此外,随着人才强校战略的不断深化,各单位要将领军人才培育作为下一阶段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打造有利于领军人才成长发展的优良生态环境,育引并举、汇聚英才,共同谋划学校美好未来。

DSC_8991.JPG

DSC_9004.JPG

DSC_9020.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作《院系就业引导情况分析与思考》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作《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报告,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名师刘宗洪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若干问题解读”作理论辅导报告。

DSC_9071.JPG

DSC_9065.JPG

DSC_9037.JPG

DSC_9098.JPG

分组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加强学科建设、高质量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强就业引导工作、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主题深入探讨了学校、学院发展各方面工作。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的讨论交流。

DSC_9119.JPG

DSC_9135.JPG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总结讲话,对此次书记院长研讨班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大要积极迎接挑战、紧抓时代机遇,高站位谋划新发展;要立足自身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树立“先行先试、敢闯敢拼”的创新意识,积极创造交大经验、交大智慧;要全过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文化情怀,进一步形成和发扬“学在交大”良好风气。杨振斌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意识,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院系生态;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在意识形态领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校院协同、创新实践,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