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发布人:黄聪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405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主持。

王伟明对学生工作队伍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指出下一阶段要抢抓机遇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系统推进就业引导工作、高标准筹备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他对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练好基本功,担负好思政工作主责主业。第二,要下足绣花功,勇于拿出思政工作的实招、硬招。第三,要锤炼以变应变的功夫,提高预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侯士兵全面回顾了上半年以来学指委围绕培育家国情怀、推动学在交大、重视节点教育、强化关心关爱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和感谢。侯士兵对下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作出部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和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进行了主题交流。沈小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分享了她对于思政工作的思考;杨艳春结合国际化合作办学特点,分享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探索经验。药学院思政教师高杏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思政教师谢培文就“优秀青年思政教师理论与实践研究支持计划”课题研究成果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伟明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教师代表赠送纪念礼物,感谢他们为学生思政工作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

陆小凡
陈刘旺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