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3968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11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学校战略性、创新性发展开展研讨。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刘哲昕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分享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DSC_5416.JPG

刘哲昕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从“一个立场”“两个方法”,即社会主义的立场和市场经济的方法、民主法治的方法,就如何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行讲解。

666.jpg

林忠钦指出,世界政治经济与秩序处于加速重构之中,报告关于社会主义的立场和方法的讲解透彻、视角独特,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杨振斌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律,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