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关工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464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20年12月4日,上海交大关工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蒋秀明,现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秘书长吴玉瑛,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员张洋,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近主持。

1.JPG

2.JPG

胡近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五老”参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认可与肯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当前关工委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对校院两级关工委未来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关工委网站建设,号召老同志们主动利用网络平台阵地,关心和影响更多的青年师生;二是要打造关工委讲师团精品课程,号召老同志们结合所在学院学科特点,不断打磨形成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富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党课;三是要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帮助学生回答入党困惑、端正入党动机;四是要做实二级关工委工作,精心策划指导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关爱青年、影响青年。最后,他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向与会同志们作专题辅导报告。

3.jpg

4.JPG

5.JPG

在今年上海市关工委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先进评选中,蒋秀明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荣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李彩英、龚诞申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陆秀英、章瑛获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会上,蒋秀明和胡近为获评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状。

6.JPG

胡近对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总结,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报送教育部关工委的优秀视频作品。

在座谈中,与会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交流。

7.jpg

蒋秀明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新一届关工委的努力与成效。他表示,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青少年教育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为进一步发挥关工委作用、提升关工委工作成效指明了方向。希望关工委老同志们牢记“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与主渠道做好配合沟通,共同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8.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关工委负责人李彩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五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评价,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近年来,在教育部关工委的领导和推动下,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读懂中国”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也为主渠道“四史”教育提供了生动载体和有力支撑。

9.JPG

体育系关工委负责人徐宝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充分肯定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还特别强调认真扎实地做好青年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是必须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放松的一项工作。他表示非常有幸加入关工委这个亲切温暖、积极向上的集体,未来还将不断努力学习实践,尽自己所能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10.JPG

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程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新兵”,要加强自身学习,汲取前辈们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尽快融入关工委工作,继续发扬具有交大特色的工作机制,努力探索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方法。

11.jpg

农业与生物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周忠寅表示,自己参加关工委工作的十年来,有机会与青年大学生交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自身应尽的职责。未来将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想所思,讲好中国故事、交大故事,使得同学们听得进、有启发。

12.JPG

致远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关工委负责人王佩筠表示,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她结合今年组织“读懂中国”“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等活动的经历,分享了青年学生参与的体悟和收获,同时也表达了自身将继续努力为关心下一代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将组织全体成员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交大关工委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